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中小學學生合力製作禁毒壁畫(附圖)
*****************

  約一百五十名中小學學生今日(四月十日)齊集香港青年協會大廈,合力為一幅含禁毒信息的大型壁畫髹上色彩。

  是次壁畫製作活動是保安局禁毒處、禁毒常務委員會、雅虎香港和香港青年協會聯合主辦的「破毒壁行者」設計比賽的壓軸活動。

  有鑑於青少年吸毒問題有年輕化和隱蔽化的趨勢,保安局禁毒處和禁毒常務委員會利用廣受年青人歡迎的媒介互聯網作禁毒宣傳,並聯同雅虎香港及香港青年協會合辦「破毒壁行者」設計比賽,以嶄新手法揉合禁毒宣傳和網上輔導。

  「破毒壁行者」設計比賽由二○○九年六月至二○一○年三月分三階段舉行,參賽者可自由選擇參加感興趣的階段,就各階段的設計主題「禁毒英雄」、「禁毒英雄的服飾」和「禁毒英雄的破毒裝備」提交作品,並以文字解釋設計意念。參賽作品由主辦機構代表組成的評審委員會評分,而網民亦可於比賽網頁投票給他們喜愛的作品。今日由學生髹上色彩的壁畫就是專業設計師把各階段的優勝作品合成的作品。

  禁毒常務委員會禁毒教育及宣傳小組委員會主席龐愛蘭在致辭時表示,很高興見到年青人積極參與「破毒壁行者」設計比賽,透過互聯網發揮無窮創意和豐富想像力,塑造心目中的破毒英雄,從而協助宣揚禁毒信息。她希望青少年能透過比賽網站或非「在線」的分享活動,對毒品禍害有更深入的認識,懂得向毒品說「不」。

  她說:「我們一方面借助雅虎香港在網上廣泛宣傳,鼓勵青少年踴躍參加比賽,從而向他們傳遞禁毒信息。另一方面,我們得到香港青年協會的專業社工協助,透過留言版向年青人提供網上輔導,糾正他們對危害精神毒品的錯誤觀念,並盡早向高危青少年提供援助。」

  「破毒壁行者」設計比賽反應相當熱烈,主辦機構共收到七百多份參賽作品。為了啟發參賽者的設計靈感,主辦機構亦舉辦了三次分享會和參觀戒毒及康復治療中心活動,吸引了超過一百七十名青少年參加。

  出席今日活動的嘉賓還有香港青年協會網站總監魏遠強及屯門醫院泌尿外科顧問朱秀群醫生。

  在壁畫製作活動開始前,三位嘉賓首先頒獎予「破毒壁行者」設計比賽的優勝者,然後在台上帶領學生一同宣誓,堅決向毒品說不。一百五十名學生其後分成二十個小組,緊密合作,為由四十份拼合而成的壁畫上色。

  「破毒壁行者」壁畫將會在金鐘的香港賽馬會藥物資訊天地展出,供市民參觀。



2010年4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5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