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規會修訂石硤尾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
*****************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今日(四月九日)宣布修訂石硤尾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

  修訂項目主要包括為「住宅(甲類)」地帶、「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及「其他指定用途」地帶訂定建築物高度限制。修訂的主要目的是要符合公眾對市區建築物高度有更清晰規劃管制的期望。當局建議規劃區內的建築物高度由西面的公共屋h開始漸次遞減至東南面的低至中密度住宅區;至於規劃區東面以及大窩坪山麓範圍內大部分的低至中密度發展,現時在分區計劃大綱草圖《註釋》內訂明的建築物高度限制將維持不變,以保存市中心地帶現有的特色和多元化的特性。

  其他修訂主要包括把大坑西新h所在地由「住宅(甲類)」地帶改劃為「綜合發展區」地帶,並訂定其地積比率及建築物高度限制。此外,修訂亦包括在不同地帶劃設「非建築用地」,以助改善空氣流動情況。

  石硤尾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編號S/K4/24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資料查詢處、荃灣及西九龍規劃處及深水鶗蟀F事務處,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任何人士可於六月九日或之前,就有關修訂向城規會秘書處作出書面申述,有關申述將供公眾查閱。

  石硤尾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編號S/K4/24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草圖。



2010年4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