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日(四月九日)早上出席電台節目後與傳媒談話的全文:

記者:局長,可否講講今日自願優化班級結構計劃下學年(2010/11學年)的申請截止,你預計初步反應是否預期之內?

教育局局長:其實大家記得我們推出這計劃時,是希望明年九月才落實這個計劃,但有些學校希望我們可考慮,如果今年它們能做足所有步驟,並與持分者商量過認為可以做得到的,我們當時說過「特事特辦」,如果今日之前辦妥所有步驟,我們會考慮,所以(申請)數目不會太多。

記者:預計會否達到雙位數字?之前局方說過第一年可以有雙位數字。

教育局局長:我想要待今日下午收完所有數目我才能講,我現時沒有一個數字。

記者:會否有個別學校已經提出了申請?

教育局局長:我知道個別學校出了信,這個是有的。

記者:申請的學校是否一些在縮班殺校比較嚴重的區分?你預期今年可救到多少學校?

教育局局長:我想今年實行的(學校)是希望藉這個機會優化教學質素,騰出多些班房可容易些配合教學方式。

記者:哪個區分的學校有申請?

教育局局長:這個我不知道,收到詳情我們會公布。

記者:如果計劃今年實行,可否紓緩某一些區分,即你剛才所講重災區的殺校壓力?

教育局局長:我想要先看數目而定,現在掌握不到數目。

記者:看現時的趨勢,會否有些區分的學校,全區有比較大的共識去推行這個計劃?

教育局局長:這個可能性明年會發生。

記者:哪些區分有可能明年全區有共識?

教育局局長:這個很難講是哪個區分,不過我知道有些區分的學校已經在商量。




2010年4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1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