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提醒市民泰國(曼谷)及俄羅斯的外遊警示仍然生效
*************************

  政府發言人今日(四月二日)提醒市民,泰國(曼谷)的紅色外遊警示仍然生效。身在當地的港人應留意人身安全,避免前赴相關地區,特別是出現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自三月十日紅色外遊警示生效以來,入境事務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共接獲269宗查詢,並沒有求助個案。

  此外,政府發言人同時提醒市民,對俄羅斯所發出的黃色外遊警示仍然生效,計劃前赴當地市民應留意局勢,提高警惕。保安局正密切留意事態發展,不排除有需要時會提升警示級別,市民應留意相關的公布。自三月二十九日發出黃色外遊警示至今,入境事務處未接獲任何查詢或求助個案。

  保安局會繼續聯同各相關政府部門,密切留意曼谷及俄羅斯的局勢發展,並與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我國駐泰國及俄羅斯聯邦大使館保持緊密聯繫。如有需要,會透過媒體及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發布當地最新情況,網址為:www.sb.gov.hk/chi/ota 。

  在外地的市民,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事務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二十四小時求助熱線(852)1868。



2010年4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