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根脈相連」校長及教師學員往廣州作交流學習
*********************

  七十一名校長及教師今日(四月一日)出發前往廣州中山大學,開展為期五日的「根脈相連-香港教師內地交流計劃」交流學習之旅。

  是次計劃由教育局主辦,協辦機構包括國家教育部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廣東省港澳台事務辦公室及廣東省教育廳。

  交流計劃旨在加深學員對內地學校推行國民教育的認識,並為他們提供專業交流的機會。

  期間,學員將會參觀深圳市大鏟灣港口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及廣州豐田汽車有限公司,了解物流運輸及汽車工業的發展。他們亦拜訪廣州巿人民代表大會常委會、廣州巿第七中學,加深他們對政府運作及學校教育工作的認識。

  通過參觀陳家祠及西漢南越王博物館,學員則可進一步了解粵港兩地歷史和文化的共同源流。此外,計劃邀請了大學講師主持不同專題的課程,內容包括航天、經濟及國家發展等。

  是次計劃在每年的四月及十二月舉行,預計每年為三百位教師提供進修名額。

  全體學員回港後,將總結此行收獲,並呈交簡報,分享個人的體會和感受,以及在校推動國民教育的構思。



2010年4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3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