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保濟丸的化驗工作已完成
***********

  政府化驗所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已完成由壎芵p在調查「李眾勝堂(集團)有限公司」(「李眾勝堂」)出品之受污染保濟丸事件時搜得的153個保濟丸的拾樽裝、輕便裝及粉末(原材料)樣本的化驗,共有11個樣本被發現含有未經標示的西藥「酚迭v和「西布曲明」。此數字已包括早前公布的化驗結果。

  在11個受污染的樣本中,5個是原材料樣本,6個是輕便裝樣本。

  根據至今調查資料所得,2個輕便裝樣本是由二○○七年年底至二○○八年年初準備的粉末製造,這些粉末的來源尚待調查,但這些來源與「李眾勝堂」在二○○一年推出輕便裝時所用的原材料不同。

  其餘4個「保濟丸輕便裝」樣本及5個粉末樣本,據稱是來自另一間名為「廣東施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李眾勝堂」於二○○八年五月首次光顧該公司購入原材料。由於廣東省藥物生產商的紀錄並無該公司的名稱,故壎芵p與廣東當局正緊密合作,調查有關公司的資料。

  發言人說,至今的化驗結果顯示,「李眾勝堂」未有盡力確保其產品的安全及質素。故此,壎芵p藉此提醒所有持牌中成藥製造商有基本責任確保其產品的安全及質素,並須符合所有法例要求。

  至今,生產商共回收約7,585盒「保濟丸輕便裝」及約176,000盒「保濟丸拾樽裝」。回收及調查工作將會繼續。



2010年3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4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