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出席梅窩水燈及天燈節開幕晚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出席梅窩水燈及天燈節開幕晚會的致辭全文:

李(思源)主席、各位嘉賓、各位梅窩的街坊、各位朋友:

  大家好。

  非常高興今晚出席「梅窩水燈及天燈節」的開幕晚會。在洪聖寶誕的前夕,我首先祝願大家身體安康。

  洪聖誕是歷史悠久、家傳戶曉的中國傳統節慶。主辦機構 「梅窩洪聖誕籌備委員會」舉辦多元化的慶祝活動,不單止可以弘揚傳統,更可以展示香港中西薈萃的獨有魅力,配合香港旅遊發展局「2010香港節慶年」的推廣主題,吸引更多旅客到訪,親身體驗中國傳統習俗。

  在上年度的財政預算案, 我宣佈預留一億元成立 「盛事基金」,協助本地非牟利機構在香港籌辦更多具吸引力的文化、藝術和體育盛事,推廣香港為亞洲盛事之都。今年的「梅窩水燈及天燈節」就是獲基金支持的其中一項盛事。

  在盛事基金的撥款支持之下,這項活動的規模在今年更上一層樓。除了放置祈福水燈、燃放天燈、國際搖櫓比賽及醒獅巡遊等富傳統文化色彩的節目之外,大會在今年還會燃放一個高達八十八呎的天燈,以期打破世界紀錄。

  大型盛事不單止可以吸引旅客訪港,創造就業機會,也可以提升香港的國際形象。我感謝主辦機構籌辦「梅窩水燈及天燈節」,不但為本地居民及遊客帶來更豐富的生活和旅遊體驗,也令香港的大型節慶變得更多姿多彩。

  最後,我祝願「梅窩水燈及天燈節」圓滿舉行,多謝各位。



2010年3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0時4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