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全文
************

  以下為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早(三月二十七日)出席電台節目後,與傳媒的談話全文(中文部分):

記者:這次計劃(自願優化班級結構)有五年過渡期給教師流失,中間會否有中期檢討?如果覺得成效不彰,下一步會否和持分者商討,譬如以開辦特殊學校等措施去解決這個問題?

教育局局長:正如我剛才所說,我們不會做中期檢討。我們做完這個專業政策後,會繼續和主要持分者看看如何優化其他發展方案。如果學校收生少過三班,我們現在有特別的發展方案供他們申請。至於有關的方法、配套設施和支援,我們會在這些方面多做工夫。

記者:教師培訓如何配套?〔例如在〕特殊教育方面,有沒有計劃如何去做?

教育局局長:特殊〔教育〕是少數,現在已有培訓老師。如在這方面有需要,我們會在配套方面,看看政策上需要的資源要多少,去考慮配套設施。

記者:名校每年也會有不少人排隊入讀,可以收到足夠學生。會否預計今次大部分參加計劃的學校是中下的學校?

教育局局長:我想這是一個假設。但如果真的有這個情況發生,我想大家都不會覺得驚奇。

記者:今次的自願計劃,會否到了某個階段,覺得成效不彰會轉為強制方案?抑或已排除了這個可能性?

教育局局長:我們一早已排除了強制的可能性。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0年3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