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見面•見香港」宣傳活動展開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三月二十七日)主持「見面•見香港」宣傳活動開展儀式,標誌政府以嶄新的市場推廣策略宣傳「香港品牌」。

  「香港品牌」經過深入檢討後,已注入新動力,與「見面•見香港」宣傳活動在同一儀式中ㄟ吽C

  新的市場推廣策略茩垂~牌的演進,而非重新創建品牌,在品牌現有的基礎上增加其吸引力和覆蓋面,顯示以國際金融中心聞名的香港,亦富有「人性」的一面。

  宣傳運動的目的,是強調香港的軟實力——其豐富的文化和遺產、市民積極進取的精神、敢於創新和富有創意。

  宣傳的基本策略是以「人」為本。「見面•見香港」的主題是通過不同的香港人和他們的故事,讓世界各地民眾認識香港。這些人來自社會各階層,由他們來展現品牌的價值和特質。

  「見面•見香港」宣傳運動包括宣傳片製作、新宣傳小冊子、革新的「香港品牌」網站和新的宣傳廣告。

  在宣傳片中亮相的有知名人士和尋常百姓。市民熟識的人士有著名演員周潤發、鋼琴家李雲Y、商界名人陳南祿及盛智文和足球選手陳肇麒。

  曾俊華說:「我們希望每個人都來參與,告訴全世界,香港也會遇上困難,但香港人能夠克服;香港地方雖然小,但香港人心胸廣闊;香港歷史不長,但香港文化開放多元;香港有熱鬧的市區,也有寧靜的鄉村;有摩登大樓,也有蜿蜒山徑。」

  此外,一項向本港市民徵集個人照片的活動也在今日展開,市民可在 www.facesofhongkong.com 網站上提交個人的照片和故事。收集照片活動會在五月三十一日結束。其後市民可在網站選出三幅最佳照片,而提供獲選照片者可各獲贈名貴相機一部。

  同時,香港電台亦製作了四輯「我的城市我的家」電視節目,主要環繞更新的「香港品牌」的核心價值和特質。節目由四月三日起一連四個星期六晚上在無邦q視翡翠台播出。

  曾俊華總結時說,「香港品牌」更新後要假以時日才能見到成效,特別因為建立城市品牌是個漫長的演進過程。

  他說:「建立品牌是個長期的、持續的過程。『香港品牌』更新後,大家朝茼@同的願景努力,雖然不會一夜之間創造奇蹟,但只要長期努力經營,相信一定能開花結果。」

  注入新動力的「香港品牌」將於五月在上海世界博覽會向全世界約七千萬參觀者亮相。



2010年3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5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