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宣布以下高層官員調動:

(一)現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科技)孎荌玩N於二○一○年五月三日出任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房屋)和房屋署署長,接替將於服務政府三十六年後退休的陳鎮源;

(二)現任電訊管理局總監黎陳芷娟將於二○一○年四月一日出任食物及壎竻蔣`任秘書長(食物),接替將於服務政府三十三年後退休的孔郭惠清;

(三)現任行政長官辦公室常任秘書長謝曼怡將於二○一○年四月二十六日出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科技);

(四)現任勞工及福利局副秘書長(福利)利敏貞將於二○一○年五月三日出任電訊管理局總監;

(五)現任行政長官私人秘書麥靖宇將於二○一○年四月十九日出任行政長官辦公室常任秘書長;以及

(六)現任助理政府化驗師劉秋銘博士將於二○一○年四月一日出任政府化驗師,接替將於服務政府二十九年後退休的丁大倫博士。

  對於有關政務職系的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表示:「是次任命的官員均是資深的政務官,具備出色的領導和管理才能。我相信他們定能在新的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繼續竭誠地為市民大眾提供專業及優質的服務,帶領有關部門面對未來的挑戰。」

  至於即將退休的陳鎮源和孔郭惠清,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表示:「兩位官員在服務政府期間,一直盡忠職守,對工作熱誠投入,並對香港社會多個範疇的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陳鎮源在出任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房屋)和房屋署署長期間,致力協助制定與落實可持續的公營房屋計劃,並為物業市場提供一個公平和穩定的環境發展。在他有力的領導下,房屋署在編配政策、維修管理和建築發展等方面推出多項措施,改善公屋居民的居住環境,包括一系列促進家庭和諧共融而廣受公屋居民歡迎的房屋計劃、『全方位維修計劃』和綠化項目。」

  「孔郭惠清在出任食物及壎竻蔣`任秘書長(食物)期間,致力協助制定及推行多項有關漁農、食物安全、禽畜壎矷B動物福利及環境壎耵漪F策和措施。她領導部門保障食物安全及供應穩定表現出色,在制訂食物安全法及處理重大食物事故上尤其領導有方,亦在防控禽流感以及保障公共環境壎秅u作上貢獻良多。」

  對於劉秋銘博士的任命,俞宗怡表示:「劉秋銘博士具備卓越的專業才能、豐富的政府化驗所工作經驗,以及出色的行政才能。我深信他定能帶領政府化驗所向前邁進,提供更優質的專業服務。」

  至於即將退休的丁大倫博士,俞宗怡表示:「丁大倫博士在服務政府多年期間,工作熱誠,勇於承擔。他出任政府化驗師期間,積極提升部門的專業服務,作出不少貢獻。在他的領導下,政府化驗所一直為社會提供優質的法證事務及分析和諮詢服務。」

  「我們謹祝三位同事退休後生活愉快。」

  以下為九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陳鎮源
---

  陳鎮源現年六十歲。他於一九七三年六月加入政府任助理貿易主任,並於同年十月轉職政務職系。他於二○○八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一級政務官。

  陳鎮源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勞工處、前民政科、前財政科、前新界民政署、前銓贗魽B前醫務壎苀B、前政務總署,前房屋科、香港電台、政府新聞處及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他於一九九七年三月至二○○二年一月出任政府新聞處處長,並於二○○二年一月至二○○六年一月出任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他於二○○六年一月出任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常任秘書長(房屋)(後改稱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房屋))兼房屋署署長至今。

孔郭惠清
----

  孔郭惠清現年五十六歲。她於一九七六年十一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四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孔郭惠清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社會福利署、前金融科、前新界民政署、前民政署、前銓贗魽B前工業署、前政務總署、前財政科、前新機場工程統籌署、前政務科(後改稱民政事務局)、前工務局及前環境食物局(後改稱壎芮盓Q及食物局)。她於二○○二年九月至二○○六年一月出任政府物料供應處處長(後改稱政府物流服務署署長),並於二○○六年一月至二○○七年七月出任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她於二○○七年七月出任食物及壎竻蔣`任秘書長(食物)至今。

孎荌
---

  孎荌玨{年五十歲。他於一九八一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七年四月晉升至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孎荌玫縝b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民政科、前保安科、地政總署、前市政總署、前政務總署、前公務員事務科(後改稱公務員事務局)及旅遊事務署。他於二○○四年十一月至二○○六年二月出任效率促進組專員,並於二○○六年三月至二○○八年八月出任香港駐布魯塞爾歐洲共同體特派代表。他於二○○八年八月出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科技)至今。

黎陳芷娟
----

  黎陳芷娟現年五十歲。她於一九八二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八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黎陳芷娟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兩局及行政科、前醫務壎芵p、前政務總署、前常務科、房屋署、前保安科、前公務員事務科、前法定語文事務署、政務司司長辦公室及社會福利署。她於二○○一年五月至二○○三年三月出任食物環境壎芵p副署長,並於二○○三年三月至二○○七年六月出任工商及科技局副秘書長(資訊科技及廣播)(後改稱工商及科技局副秘書長(通訊及科技))。她於二○○七年七月出任電訊管理局總監至今。

謝曼怡
---

  謝曼怡現年四十七歲。她於一九八四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八年四月晉升至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謝曼怡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保安科、前政務總署、前經濟科、前財政科、前新機場工程統籌署及前工商科。她於一九九九年七月至二○○六年四月出任庫務局副局長(後改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庫務)),並於二○○六年四月至二○○七年十月出任行政署長。她於二○○七年十月出任行政長官辦公室常任秘書長至今。

利敏貞
---

  利敏貞現年四十五歲。她於一九八八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八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利敏貞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皇家香港警務處、前布政司辦公室、懲教署、前文康廣播科、前運輸科(後改稱運輸局)及前貿易署(後改稱工業貿易署)。她於二○○一年九月至二○○六年四月出任行政署副署長,並於二○○六年八月至二○○七年六月出任壎芮盓Q及食物局副秘書長(家庭及婦女事務)。她於二○○七年七月出任勞工福利局副秘書長(福利)至今。

麥靖宇
---

  麥靖宇現年五十四歲。他於一九八六年十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八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麥靖宇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政務總署、公務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前財政科、前新機場工程統籌署、前工商科(後改稱工商局)及財政司司長辦公室。他於二○○○年四月至二○○三年四月出任工商局副局長(後改稱工商及科技局副秘書長(工商)),並於二○○三年四月至二○○七年七月出任房屋署副署長(機構事務)。他於二○○七年七月出任行政長官私人秘書至今。

丁大倫
---

  丁大倫博士現年五十九歲。他於一九八○年八月加入政府任職環境保護主任。他於一九八一年十一月獲聘為化驗師,一九九○年七月晉升為高級化驗師,一九九八年八月晉升為總化驗師,二○○一年十月晉升為助理政府化驗師,並於二○○四年七月晉升為政府化驗師。

劉秋銘
---

  劉秋銘博士現年五十四歲。他於一九八四年三月獲聘為化驗師,一九九二年九月晉升為高級化驗師,二○○○年八月晉升為總化驗師,及於二○○八年八月晉升為助理政府化驗師。



2010年3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