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現正接受批地計劃及開辦課程貸款計劃的申請
***********************

  教育局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宣布,政府推出新一輪的批地計劃及開辦課程貸款計劃。教育局發言人表示:「自資高等教育界別在教育產業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更多元化的高等教育界,可為學生提供更多接受高等教育的機會和更多選擇。政府一直積極物色合適的土地,以供自資院校興建專用校舍之用。」

  新一輪的批地計劃,共有三幅土地可供申請,所在之處均可由公共交通工具直達,交通十分便利。這三幅土地分別是:


土地位置        可發展的建築樓面面積

何文田忠孝街      21,500平方米

小瀝源廣善街      11,200平方米

黃竹坑警校道      23,000平方米

  政府現邀請有意在上述土地開辦經本地評審學位課程的非牟利院校提交撥地申請,院校可同時申請開辦課程貸款以興建校舍,申請的截止日期為八月三十一日。

  發言人說:「政府將採用私人協約批地的方式,把該些土地批予申請成功的院校。」

  他說:「行政長官在二零零九年《施政報告》中提出發展包括教育的六項優勢產業。政府以象徵式地價把該些土地批予可頒授學位的自資院校,正顯示我們致力促進教育產業發展的決心。」

  所有申請都會交由獨立遴選委員會評核。委員會由官方及非官方成員組成,負責就分配該三幅土地事宜,向教育局局長提出意見及建議。



2010年3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3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