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展開馬來西亞訪問(附圖)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正出訪東南亞三國,今日(三月十七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展開首站行程。

  曾俊華首先到訪馬來西亞國家經濟諮詢理事會,與理事會主席丹斯里阿米爾山交換對世界經濟形勢的看法,以及分享應對全球金融危機的經驗。

  財政司司長其後與馬來西亞首相納吉布會面。曾俊華向馬來西亞首相表示此行的目的是要進一步加強兩地之間的緊密經濟關係。

  他表示香港與馬來西亞之間有很大的合作空間,於二○一○年年底同步取消存款保障計劃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合作開拓伊斯蘭金融市場是另一例證。

  曾俊華與馬來西亞首相同意開展兩地避免雙重徵稅協定的工作。

  曾俊華之後出席由馬來西亞第二財政部長阿末胡斯尼設宴的午餐會,雙方就伊斯蘭金融交換意見,並討論如何採取同步退市策略,退出金融海嘯期間推出的刺激經濟措施。

  曾俊華下午拜會了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劉健。

  曾俊華晚上將主持在當地舉行的香港電影節首映禮。



2010年3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2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