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區重建局太子道西/園藝街發展計劃草圖獲核准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核准市區重建局(市建局)太子道西/園藝街發展計劃草圖。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發言人今日(三月十二日)說:「該核准圖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規劃綱要,為市建局太子道西/園藝街的發展計劃提供指引。」

  該發展計劃區總面積約1,440平方米,包括位於太子道西190至204號及210至212號的10幢戰前騎樓式唐樓,及現有戰前唐樓的騎樓向公眾行人路伸延之部分。

  該發展計劃區劃作「其他指定用途」註明「騎樓式唐樓用作商業及/或文化用途」地帶,以保育及活化該些戰前騎樓式唐樓作商業及/或文化用途,以配合市民需要。

  為了對發展密度有足夠的規劃管制,發展計劃範圍內的建築物高度限制為四層,或現有建築物的高度,兩者中以數目較大者為準。

  任何新發展均需向城規會取得規劃許可,但現有建築物的改動及/或修改,和新構築物用作設置附屬及直接與經常准許用途有關的設施則除外。經常准許的附屬設施包括升降機及逃生途徑設施。

  市建局太子道西/園藝街發展計劃核准圖編號S/K3/URA2/2,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規劃署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資料查詢處、荃灣與西九龍規劃處,及油尖旺民政事務處,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核准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圖。



2010年3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1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