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石油氣車輛事件專案小組今日舉行第四次會議
********************

  石油氣車輛事件專案小組今日(三月十一日)舉行第四次會議,檢討最新工作進展及綜合分析有關調查的發現。

  自石油氣車輛死火事件發生後,機電工程署從不同的石油氣氣庫和加氣站抽取共十四個石油氣樣本,以及從一輛報稱出現嚴重死火問題的石油氣的士的燃料缸抽取樣本,分批送往內地及德國進行化驗。當中,送交德國化驗的樣本,亦進行了超過一百五十項化驗。

  化驗結果經已全部收悉,機電工程署亦已經與化驗所及石油氣供應商就結果作進一步確定和澄清。化驗結果顯示石油氣的品質對車輛性能沒有影響。

  小組亦檢討了石油氣車輛試驗計劃的進展。現時,參與車輛除二十八部石油氣的士外,亦有兩部石油氣小巴已經參加,而另外四部石油氣小巴也在安排中,以搜集不同類型車輛的數據。直至現時為止,參與試驗計劃的車輛,未有發現與石油氣品質有關的死火個案。

  專案小組主席、機電工程署副署長陳帆說:「專案小組搜集了大量記錄和數據,涉及石油氣的供應源頭、氣庫和加氣站的營運,以及車輛的運作及維修等多個方面。專案小組現正全盤仔細考慮、歸納和分析所有資料,包括德國化驗結果及石油氣車輛試驗計劃的數據,並基於事實及數據,對死火事件的成因作出科學及全面的調查。專案小組理解業界及公眾非常關注石油氣車輛事件,會盡快公布有關調查結果,以及向公眾交代事件的成因。」

  自機電工程署的熱線於一月四日成立以來,至今共收到一百五十宗死火報告。死火報告數字自一月十二日起即已大幅回落至現時每日的單位數字,有些日子更沒有收到個案。



2010年3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1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