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代表團訪問加拿大介紹新高中學制
******************

  教育局副秘書長陳嘉琪博士將於下星期一(三月一日),率領代表團前往加拿大溫哥華及多倫多,向當地教育界介紹香港的新高中學制、它如何暢順地與國際教育體系接軌,以及香港中學文憑試的國際認可地位。

  陳嘉琪博士會同時鼓勵加港兩地的交流,以豐富學生接觸不同文化的經歷,發展他們的國際視野。

  香港考試及評核局主席吳克儉和秘書長張永明博士亦將參與代表團的訪問行程。

  在訪問期間,陳嘉琪博士將與當地教育界翹楚、來自香港的教授和專業人士及當地的社會賢達會面。

  陳嘉琪博士於周一抵達溫哥華後,會隨即與美國大學委員會在加拿大負責Advanced Placement Programme的主管見面。代表團亦會訪問卑斯理工大學。

  在一星期的訪問行程中,陳嘉琪博士也會探訪多倫多,與多倫多教育局、教育質素及問責辦公室、安大略省大學申請中心和安大略省大學校長會的代表會面。

  陳嘉琪博士會向他們簡介新學制如何更有效地培養學生的全人發展,為終身學習做好準備,照顧他們的個別需要,並為全球化的發展作出貢獻。陳博士亦會向加拿大的教育機構了解它們為學生提供的服務,包括評估和入學申請,以及因應他們的需要而提供的協助。

  代表團在訪問多倫多期間,亦會到訪三所高等學府,分別是約克大學、多倫多大學及懷雅遜大學,以及一所中學,該校在對外交流及社區服務方面都有優良的傳統。

  陳嘉琪博士亦會致力鼓勵香港與酯舋堣峖h倫多的學生作學術交流,歡迎加拿大學生來港升學,他們可瀏覽「網頁新學制『334』網上簡報」 (334.edb.hkedcity.net/index.php),及專為海外學生及教育機構而設的「海外訪客專區」(只有英文版)(334.edb.hkedcity.net/EN/overseas)。



2010年2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2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