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廣播事務管理局就播放2010世界盃的聲明
********************

下稿代廣播事務管理局發出:

  廣播事務管理局(廣管局)留意到今天有關香港有線電視有限公司(有線電視)獨家播放2010世界盃的報道,指有線電視聲稱,如過往一樣安排免費電視營辦機構競投2010世界盃主要賽事的直播權,但免費電視營辦機構對今屆賽事的競投不感興趣。報道指有線電視為符合其與國際足協達成的協議的規定,即其中主要賽事須於免費電視直播,據報有線電視擬安排有關賽事於其提供的有線電視第1台直播。廣管局理解公眾對免費電視是否可播放有關賽事的關注。

  根據《廣播條例》(第562章)第5(1)條,任何人除非根據並按照牌照提供廣播服務,否則不得提供廣播服務。任何人士如非根據本地免費電視節目服務牌照提供本地免費電視服務,會違反是項《廣播條例》的規定。

  有線電視是本地收費電視服務持牌機構。二零零七年十月,廣管局於考慮包括有線電視的申述後,裁定有線電視第1台為本地收費電視節目服務。廣管局已於今天發信予有線電視,敦促其留意《廣播條例》第5(1)條的規定。

  我們會密切留意有關情況,確保有關持牌機構遵守《廣播條例》訂明的規定,並希望有線電視的安排會顧及觀眾的利益。



2010年2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