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超過270間中小學簽署「環保午膳約章」(附圖)
***********************

  超過270間中小學今日(二月二十六日)齊集一起簽署「環保午膳約章」,以表明他們支持校內推行環保午膳的決心。
  
  這些簽署約章的學校,承諾為學生提供午膳的時候,致力使用可重用餐具和器皿,以及在現場派發飯菜,以進一步減少食物浪費、推廣健康生活,並協助學生培養愛護環境的價值觀。實行這些措施後,可望把廢物及廚餘的數量減少,有助保護環境。
  
  簽署儀式在油w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舉行。環境局局長邱騰華在儀式上致辭時表示,學校支持環保午膳的決心,令人鼓舞;政府希望更多學校加入成為「環保午膳約章」的成員,學校如需要申請資助,政府十分歡迎。

  他說,全港中小學生現時每日由午膳所產生的即棄飯盒和廚餘,每年達4,000萬個和15,000噸,不但造成浪費,亦與綠色生活背道而馳。
  
  現場派飯兼具環保和健康飲食的好處,食物的分發量可隨茩荍O學生的需要而調節,減少廚餘。食物更富營養,更能保鮮,符合健康飲食的原則。
  
  邱騰華說:「為學生帶來更健康和環保的飲食,我相信這是學校和家長們樂於見到的。」
  
  出席今日活動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教育局副局長陳維安及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委員會廢物回收項目審批小組主席黃煥忠教授。簽署儀式過後,主禮嘉賓在現場與學生一起分享環保午膳。
  
  已簽署「環保午膳約章」的學校或機構的名單,已上載到環境保護署的網頁( www.wastereduction.gov.hk ),讓公眾查閱。
  
  行政長官於去年十月的《施政報告》中宣布,環境局聯同教育局會邀請全港學校簽署「環保午膳約章」。同時,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預留了5,000萬元,提供資助協助學校加裝所需的基本設施,而新建校舍的標準設施亦會配合學校在現場派發飯菜。計劃自去年十二月七日推出至今,超過180間學校已向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秘書處表示有興趣申請基金撥款,以資助學校加設所需的基本設施進行現場派飯。



2010年2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5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