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新春國際匯演之夜致辭全文(附圖/短片)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晚(二月十四日)在尖沙咀主持「2010國泰航空新春國際匯演之夜」啟動儀式的致辭全文:

(廣東話)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今日是虎年的大年初一,我首先向大家拜年。老虎象徵活力和勇猛,我祝願各位身壯力健、萬事如意!

  香港是一個東西文化薈萃的國際大都會。每年,各種中西節慶和盛事活動令人目不暇給。香港旅遊發展局特別將二○一○年定為「香港節慶年」,頭炮項目就是今晚的賀歲花車巡遊匯演,正好為全年多姿多釆的節慶和盛事揭開序幕。

  旅遊業是香港的四大支柱產業之一。特區政府致力發展優質的旅遊基建項目和設施,我們現在正在全力推行海洋公園及Y士尼樂園的擴建計劃,並全速興建啟德新郵輪碼頭。我們亦會繼續透過「盛事基金」支持更多大型盛事在香港舉行,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亞洲盛事之都」的地位。

  此外,今年是「中國世博旅遊年」,我們歡迎海外旅客參觀上海世博會,並且順道來香港旅遊。

  最後,我祝願今年香港經濟穩步向前,百業興旺,市民安居樂業。多謝各位。

(普通話)

各位朋友:

  恭喜發財!我謹代表香港特區政府,跟內地和全球的同胞拜年,以及歡迎專程來港觀賞「第十五屆香港賀歲花車巡遊」的旅客。

  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也是「亞洲盛事之都」,除了農曆新年之外,全年還有很多中西節慶和盛事。香港旅遊發展局已經把二○一○年定為「香港節慶年」,並以今天晚上的匯演作為序幕,展示「香港節慶年」的繽紛姿釆。

  今年是「中國世博旅遊年」,我誠意邀請世界各地的朋友參觀上海世博會,順道到香港遊覽,親身參與我們各項精彩節慶活動。

  最後,我希望大家盡情享受今天晚上的表演,更祝福大家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謝謝!



2010年2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0時24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