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向市民拜年(附圖)
*************

  行政長官曾蔭權明日(二月十三日)會透過動畫向市民拜年。

  動畫的主題為「回家真好」,全長三十秒。片中卡通造型的曾蔭權和各式人物飛躍香港上空,趕回家堙A象徵經過一年努力工作,大家都回到家中,與家人共度新歲。

  曾蔭權表示:「新年這幾天喜氣洋洋,是我覺得最溫馨的時刻,可以留在家堙A和親人一起,互相祝福。我希望所有香港人,不分年紀、崗位和意見,都同樣可以在家媟P受這份喜悅和祥和。」

  曾蔭權與夫人曾鮑笑薇恭祝市民在虎年「家庭和睦」、「身體健康」。

  今年是行政長官首次以動畫向市民拜年。曾蔭權說,希望為今年的賀辭注入新元素,鼓勵創意。

  製作今年新年賀辭是博善廣識有限公司。行政長官去年中宣布計劃發展文化及創意產業後,曾到該公司參觀。

  曾蔭權說:「它創造的著名卡通人物『麥兜』和『麥嘜』家傳戶曉,其產品的創意令人欣賞。」

  博善廣識有限公司總經理蔡仲樑說,新年賀辭的製作意念源自鉔阞漁a庭生活。

  蔡仲樑說:「香港人工作勤懇,營營役役。新年假期,大家放下工作,回家與親人一起,至為甜蜜,這是我們的創作主旨。」

  「我們挑選了舒伯特的『小夜曲』,其柔和的調子很配合這種氣氛。」

  該動畫新年賀辭將會在電視播放及上載行政長官的網頁及YouTube。

  新年期間,動畫亦會在多個地點的電視屏幕播放,包括公共屋h大廈大堂、香港國際機場、主要邊境管制站、領匯商場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體育館。

  市民亦可在維多利亞公園和尖沙咀市政局百周年紀念花園的電視屏幕、機場快線列車和部分國泰航班觀看動畫。



2010年2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