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石油氣車輛事件專案小組舉行第三次會議
******************

  石油氣車輛事件專案小組今日(二月十一日)舉行第三次會議,檢討了最新工作進展,並討論了調查方向。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發言人表示:「專案小組成員在過去一個月進行了多次實地視察、舉行聽證會聽取業界意見,以及搜集相關數據和化驗結果。下一步將綜合分析各方面的資料,歸納石油氣車輛事件的可能成因,並建議改善措施。」

  專案小組聽取了轄下三個工作小組及研究小組的工作報告。氣庫工作小組及加氣站工作小組成員共實地視察了中石化石油氣氣庫及5個加氣站,並了解其操作及維修情況。石油氣車輛工作小組則走訪了石油氣維修工場,實地了解石油氣車輛維修情況。

  自石油氣車輛死火事件發生後,為確認石油氣品質,機電署曾於多個地點(包括石油氣庫和多個加氣站)抽取石油氣樣本,並分別送往內地及德國進行化驗。現階段已收到所有在內地化驗及部分在德國化驗的石油氣樣本報告。由於化驗涉及石油氣的多方面品質,測試需時,因此尚有部分送往德國的樣本仍在化驗中。機電署會在收到德國化驗所餘下的化驗結果後,向專案小組提交全部化驗結果及分析,讓小組能就死火事件作出科學及全面的調查。

  石油氣車輛試驗計劃亦已全面展開。相關的研究小組指出,自1月11日試驗計劃開始至今,參與的28部石油氣車輛中,未有發現與石油氣品質有關的死火個案。在業界的建議下,現正安排6部石油氣小巴參與試驗計劃,以搜集不同類型車輛的數據。

  自熱線於一月四日成立以來,至今共收到148宗死火報告。死火報告數字自一月十二日起即已大幅回落至現時每日的單位數字或零個案。




2010年2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5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