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漁護署呼籲家禽業界保持警覺預防禽流感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發言人今日(二月十一日)呼籲活家禽業各個界別緊密合作,在農曆新年期間嚴格執行各項生物保安措施,以持續控制禽流感的風險;批發商應避免在長沙灣臨時家禽批發市場囤積剩餘雞隻過夜。

  根據紀錄,二月至今,可供應市場的活雞平均每日約有22,000隻,而批發市場存留過夜的剩餘活雞數目則平均約為3,400隻。

  發言人說:「漁護署一直密切監察批發市場剩餘活雞的情況,並已加強批發市場的生物安全及消毒措施,包括協助批發商每天清洗其鋪位及每星期兩次在市場進行徹底消毒。我們亦提醒本地雞農和批發商須因應市場需求適當調節供應量,盡量避免在批發市場積存剩餘活雞。」

  漁護署在新春假期期間會維持正常服務,包括為本地農場的雞隻抽取樣本化驗,以及批出測試合格證明及運載家禽授權書,准許其將雞隻出售。批發市場在農曆新年期間亦會如常開放,讓販商進行買賣。

  此外,政府會繼續嚴格執行零售市場「活雞不過夜」措施,密切留意活家禽批發市場、零售市場和農場的壎舠〞p。有關部門會致力堵截非法進口禽鳥及禽肉活動,保障公眾健康。

  發言人補充說:「截至今天,存於本地農場的適齡可供出售的活雞(由日齡65至95天)共有約213,000隻,加上進口活雞,預料農曆新年前後的供應大致維持穩定及能應付需求。另外,近年冰鮮和冷凍雞在市場上的供應充足,市民可作多方面的選擇。」



2010年2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4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