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農曆新年前輸港活雞數目維持不變
***************

  食物及壎竻蔥o言人今日(二月五日)在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政府決定把農曆新年前內地輸港活雞數目維持於現時每天7,000隻。

  發言人解釋:「我們理解活家禽業界對農曆新年前增加輸港活雞的訴求,然而我們在評估禽流感對本港的威脅、輸港和本地活雞市場的整體供應,以及考慮到在長沙灣臨時家禽批發市場雞隻囤積過夜的情況後,作出這個決定。」

  截至今天,存於本地農場的適齡供出售的活雞(由日齡65至95天)共有約268,000隻,預料農曆新年前後的供應大致維持穩定及能應付需求。此外,近年冰鮮和冷凍雞在市場上的供應充足,市民可作多方面的選擇。

  漁農自然護理署在新春假期期間會維持正常服務,包括為本地農場的雞隻抽取樣本驗血,以及批出驗血證明及運載家禽授權書,准許其將雞隻出售。長沙灣臨時家禽批發市場在農曆新年期間亦會如常開放,讓販商進行買賣。

  近期每天於批發市場存留過夜的活雞數目平均仍有2,000多隻。

  發言人說:「我們希望活家禽行業的不同界別能共同努力,保持活家禽行業在農曆新年期間暢順運作。我們亦呼籲業界合作,保持各項預防禽流感的工作。批發商應避免雞隻在批發市場囤積過夜,以持續控制禽流感的風險。」



2010年2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