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率師生交流團訪問鄭州(附圖)
*******************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日(二月三日)率領文化古城尋根之旅交流團其中的250名師生,繼續在中原農業大省河南省鄭州市進行學習和訪問行程。

  交流團在團長孫明揚帶領下,與河南省領導會晤。席間,孫明揚代表全體團員,向當地政府安排是次的學習體驗行程表示謝意。

  孫明揚表示:「在『薪火相傳:中華文化探索與承傳』國民教育交流計劃下,師生展開六大古城的尋根之旅,鄭州是其中之一。」

  他說:「學習行程貫穿鄭州今古的發展,讓學生了解祖國歷史文化,尋找民族文化的根源,在增加他們對中國文化的認識及認同的同時,亦讓他們了解現今祖國的發展及面對的機遇和挑戰,以培養他們對國家的關心及情感,從而加強其身分認同。」

  鄭州在中國古代城市發展及文明史上佔有重要地位,中國第一個有史可記的朝代商朝建都於現今鄭州的管城回族區。師生今日除了到訪黃河遊覽區,認識黃河對孕育華夏文化的重要性,亦參觀了中國最大的速凍食品生產企業,了解其發展過程及其與河南作為傳統農業大省的緊密關係。

  交流團昨日完成北京行程後,轉乘高速火車抵達鄭州,並到河南博物院參觀,欣賞河南地區悠久歷史與豐富文物。團員今日會與鄭州大學的師生進行交流,以促進兩地年青人的認識和了解。明日,交流團將會參觀軒轅黃帝故里,追尋中華民族的起源。

  「薪火相傳:中華文化探索與承傳」國民教育交流計劃--文化古城尋根之旅是教育局在「薪火相傳」國民教育平台成立一周年之際推出的大型項目,共有2500名師生參訪北京、天津、上海、南京、西安及鄭州六大文化古城,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以來,參加師生人數最多的學習交流活動。

  全體交流團師生回港後,將總結此行收穫,進行專題研習,與其他師生分享經驗,協助進一步推動國民教育工作。



2010年2月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5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