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晚(二月一日)出席在香港科學館舉行的二○一○至二○一一年度財政預算案地區諮詢會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財政司司長:大家好。今日是我們第二場的地區諮詢。我們還會有兩場在新界(舉行)。今日有二十八位地區人士提供了他們的意見,意見(範圍)都很廣泛,由老人面對的問題到青年的問題,甚至醫療、教育、學前教育、幼兒設施等等,聽取了很多有用的意見。我們會加以考慮及深入研究,看看怎樣配合今次的預算案的推出。

記者:是否在扶貧方面的著墨會多一點?因為今日有報紙報道你可能會關注貧困兒童助學方面?

財政司司長:我們一向都非常關注這些學童,尤其是清貧學生,在教育上的需要,這些我們都留意到,我們會深入研究。

記者:綜援上網費用會否幫助?

財政司司長:你耐心一點,我二月二十四日會(發表)預算案。

記者:會否針對八十後的問題,增加青少年事務的資源?

財政司司長:如果是關於預算案,那你要耐心一點才行。

記者:司長,你近日準備預算案有否壓力特別大?你的身體狀況可以嗎?

財政司司長:你看我,(身體狀況)是否可以?

記者:你覺得自己(身體狀況)是否可以?

財政司司長:我可以。

記者:有空時有否運動一下?有否感到心臟不舒服?

財政司司長:如果我心臟不舒服,我第一個跟你說。謝謝。




2010年2月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3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