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社會群策群力協助塌樓災民
************

  社會福利署(社署)今日(二月一日)繼續聯同其他政府部門,為受到馬頭圍道塌樓事件影響的居民提供支援服務。

  過去數日,不少慈善團體透過社署為災民提供經濟援助。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亦接觸了社署,表示會向每個受影響的住戶發放兩萬元,供他們購置生活必需品及應付農曆新年臨近的燃眉之急。

  勞工及褔利局局長張建宗衷心感謝香港賽馬會的慷慨捐助,相信有關善款可以進一步紓緩有關家庭的經濟壓力。

  他說:「我衷心感謝社會各界人士,連日來群策群力,積極參與及支援政府的災後援助工作,體現了香港是一個關愛的社會。」

  截至今日為止,有關的捐贈團體包括:

*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 (每戶二萬元)
* 九龍樂善堂「樂善關懷基金」 (每戶五千元/死亡個案每戶再加五萬元撫恤金)
* 香港中華總商會 (死亡個案每戶兩萬元)
* 佛教慈濟基金會 (每戶三千元/死亡個案每戶五千元)
* 省善真堂 (總共二十萬元)

  自塌樓事件於上周五(一月二十九日)發生至今,社署除了發放援助金予受影響居民作應急之用外,亦提供輔導及跟進他們的福利事宜,包括為臨時庇護中心的居民提供食物及生活物資。

  為協助入住石籬中轉屋的居民,社署今日會為他們提供晚餐,並已派發七日膳食津貼。另外,社署已聯同其他部門在場設立專櫃,協助有需要居民。

  至於個別家庭的特別需要,社署亦盡力提供支援,例如協助有需要的家庭處理學童上學的安排、協助死者親屬申請國內家屬來港奔喪,以及派出社工陪同一名未能返回被封樓宇取回護照及機票的印度裔長者,辦理補領護照手續,並提供緊急經濟援助,讓他可以在本星期五(二月五日)乘坐航班返回印度探望患病妻子。

  社署會繼續協助受影響居民,包括跟進他們入住中轉房屋後的福利需要,以及加快處理合資格家庭的體恤安置申請個案,迄今共有逾二十宗。



2010年2月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5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