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在禮頓山社區會堂出席首場財政預算案地區人士諮詢會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大家好!今日是我們的第一場地區諮詢。稍後我們還會在九龍區、新界東和新界西舉行諮詢會。

  今日(出席諮詢會的人士)發問十分踴躍,我們有二十四位朋友提出意見,範圍十分廣泛,由青年問題至老年人問題、醫療問題、教育問題、網上教育等等。我聽取了意見後,會與有關政策局及部門再討論一下,看看如何配合今年的財政預算案。

記者:司長,外匯基金賺過千億,有沒有考慮「鬆手點」派糖?

財政司司長:外匯基金今年賺過一千億,但大家或許還記得去年(外匯基金)虧蝕了七百多億。至於政府的財政儲備,我們在投資方面的收入亦相當穩定,這是以往六年的平均數來計算。除此之外,大家或許知道我們在stamp duty(印花稅)和賣地的收入也相當穩定,但我們一向支出的原則都是「應使則使」,我們希望有措施可以針對性地幫助有需要人士。

記者:有沒有訴求是希望你派糖?

財政司司長:出席人士並沒有提出派糖。

記者:有沒有特別一點的訴求?

財政司司長:他們有提出怎樣幫助有需要的人。

記者:司長,五名泛民議員辭職會否對通過預算案有利?

財政司司長:我從來都沒有擔心預算案不獲通過。



2010年1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0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