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及教育局局長率二千五師生訪京
*******************

  由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和教育局局長孫明揚率領的「薪火相傳:中華文化探索與承傳」國民教育交流計劃-文化古城尋根之旅代表團將於周日(一月三十一日)前往北京,展開為期五日的尋根之旅。

  交流團由二千五百名師生組成,唐英年和孫明揚分別任總團長和團長。交流團首先會師北京,然後分赴北京、上海、天津、南京、西安及鄭州六大古城,透過豐富的交流活動,包括參觀當地文化場所和古蹟遺址,以及拜訪著名學術或科研機構、展館和大型企業等,了解祖國的歷史及文化,尋找民族文化的根源,增強師生對中國文化的認識及認同。

  這次交流團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以來,最多師生參與的內地學習交流活動。二千五百名師生首先匯聚北京,在政務司司長和教育局局長帶領下,於人民大會堂為活動揭開序幕。交流團之後會出席外交講座,了解國家對亞洲太平洋地區鄰國的外交及經濟合作政策,並會參觀故宮博物院和觀賞文娛活動。

  交流團團長孫明揚會在二月二日至四日參與鄭州之旅,率領團員與市領導會面。他們亦會與當地著名學府師生交流,並參觀黃河、軒轅黃帝故里及河南博物院等與中華文化有深厚淵源的景點。教育局副秘書長陳嘉琪博士將會隨行。

  全體交流團師生回港後,將總結此行收獲,進行專題研習,與其他師生分享經驗,協助進一步推動國民教育工作。

  孫明揚將於二月四日返港。



2010年1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2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