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十九題:專業進修學院課程
***************

  以下為今日(一月二十日)在立法會會議上陳偉業議員的提問和教育局局長孫明揚的書面答覆:

問題:

  近日有市民向本人反映,指現時不少大學的專業進修學院(進修學院)將其教育中心設於九龍區及港島區,令新界區居民必須支付高昂的車費及花費大量時間才能到達該等教育中心上課,令他們感到十分不便。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是否知悉現時各大專院校的進修學院教育中心的地點、在該等地點提供的課程及可容納的學生數目為何(以表列出);

(二)是否知悉按區議會分區劃分,現時各進修學院學生的居住地點分布情況(以表列出);

(三)是否知悉各大專院校較少在新界西開設教育中心的原因;及

(四)當局會否考慮採取措施鼓勵各進修學院在新界西等偏遠地區開設教育中心;若會,詳情為何;若否,原因為何?

答覆:

主席:

(一)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院校轄下專業進修學院的授課地點及修讀學生人數見附錄。有關院校開辦各式各樣兼讀制及全日制課程,包括各類短期課程、文憑/證書課程、副學位課程、本地或非本地院校的自資學位及研究院課程等,課程的詳細資料載列於有關院校的網頁。

(二)由於並非所有院校都要求學員提供居住地址,所以我們未能提供就讀學員居住地點的分布情況。

(三)、(四)專業進修學院的課程以自資形式開辦,院校在決定開辦課程的類別和開設教育中心的地點前,會考慮各項因素,包括市場及學員的需要。我們並無計劃採取措施,鼓勵院校在個別地區開設教育中心。



2010年1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3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