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就的士和小巴死火問題成立的專案小組與業界會面
**********************

  機電工程署就的士和小巴死火問題成立的專案小組,今日(一月十九日)進行第二次會議,並與的士及小巴業界會面。

  今日一共有超過五十名的士及小巴業界代表出席會議,包括車主及司機代表。他們向專案小組就死火的情況及相關事宜,包括死火次數和出現的時段、死火發生時的機件狀況、維修及保養情況等,提供資料及意見。

  除與業界會面外,專案小組下設的三個工作小組,亦正從多方面搜集資料,包括石油氣質量、氣庫及加氣站運作及維修資料、石油氣車輛操作及維修情況,各項測試結果,以及相關文獻等,以作出綜合分析,調查死火原因。專案小組亦鼓勵車主及司機,應參考汽車製造商的建議,安排燃氣系統特別是氣化器的保養,確保車輛氣化器在良好的狀態下運作。

  此外,政府亦繼續進行各項相關工作,以加強對石油氣供應及品質的監察,包括定期到石油氣儲存庫及加氣站抽取石油氣樣本進行化驗,以及確保石油氣供應商定期進行例行保養工作。中石化亦已為其七個分別位於上環、觀塘、九龍灣、馬鞍山、大埔、葵涌及元朗的專用加氣站完成清缸及入氣的工作。所有中石化的專用加氣站現時正維持正常運作。

  石油氣車輛測試計劃於一月十一日展開以來,參與的車輛直至目前為止一直運作正常。機電工程署設立的熱線自一月十二日起每天只收到單位數字的「死火」報告。熱線今日收到一宗死火報告。



2010年1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0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