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談香港迪士尼樂園營運情況
**********************

  以下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今日(一月十九日)下午出席立法會工商事務委員會會議前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中文部分):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相信大家都關心香港迪士尼樂園的財務狀況。的而且確,現在樂園的業績未及預期理想。特區政府作為樂園的大股東,當然表示關注,但是亦想指出,樂園是一個比較長遠的投資項目,一如其他大型投資項目,都是需要時間發展它的業務,而回報期相對來說亦需要比較長的時間。

  樂園自○五年開幕以來,已接待超過一千九百萬名訪客,亦為香港帶來實質的經濟效益。雖然如此,我們當然並不滿意樂園現在的財政狀況。我們會在公司(香港國際主題樂園有限公司)的股東會議及其他的恆常接觸上,繼續監察樂園管理公司的運作,亦會督促樂園管理公司做好成本控制,以及提升樂園的運作效率。

  在下星期的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會議上,(樂園管理)公司會有一個比較詳細及完整的報告,並會與議員分享樂園來年的業務大計,包括怎樣做好擴建工作,爭取更大的客源,為香港打造一個更好的旅遊項目。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0年1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4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