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發行特別郵票「歲次庚寅(虎年)」(附圖)
********************

  香港郵政今日(一月十九日)宣布,以「歲次庚寅(虎年)」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將於二月六日推出發售。

  農曆新年是最重要的中國節慶,傳統曆法以十二年為一個循環,並以十二生肖紀年。香港郵政自一九六七年起每年發行生肖系列郵票,以賀新禧,而「歲次庚寅(虎年)」特別郵票是第三輯的第十一套。據說,肖虎者個性剛強,勇敢果斷,深具領袖魅力。這套特別郵票描畫四個不同品種的傲虎,神態活靈活現,盡顯王者風範。十二生肖金銀郵票小型張嵌有瑞牛、傲虎郵票,以真金和99.9%純銀壓印而成,並附連成色證明書,誠為賀年送禮佳品。

  「歲次庚寅(虎年)」特別郵票的正式首日封和「十二生肖金銀郵票小型張-瑞牛傲虎」的正式紀念封,將由一月二十三日(星期六)起在各郵政局有售。當日各集郵局亦同時發售一套四款明信片,以不同品種的傲虎為設計主體。特別郵票和郵票小型張及相關集郵品由同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和沙田中央郵政局公開展出。另外,各集郵局於一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九日期間,接受預約自備首日封和紀念封蓋銷服務。

  二月六日當日,全線集郵局將延長營業時間至下午五時,郵政總局和尖沙咀郵政局除外。郵政總局和尖沙咀郵政局營業至下午六時;機場郵政局營業至下午八時三十分。其他非集郵局的營業時間維持不變。

  欲知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的詳情,可瀏覽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com。



2010年1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