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劇協二月載譽重演《喜尾注》(只有中文)
*******************

  香港戲劇協會(劇協)將於下月再度演出狂想鬧劇《喜尾注》。

  改編自英國鬧劇大師雷冠尼(Ray Conney)的《Funny Money》,《喜尾注》是一個「已婚中年發達走佬智鬥警察力抗黑幫盡享齊人之福」的狂想故事。著名改編高手司徒偉健將大量本地元素加進這個被譽為雷氏「最瘋狂」的作品中,配合陳淑儀、伍潔茵、陳曙曦、馮祿德等演員的精湛演技,構成一幕幕胡鬧惹笑、緊張刺激的喜劇場面。劇壇經典瘋狂組合,再度攜手合作,機會難得,可一不可再。

  惡死老婆、沙頭角華探長、的士佬阿標、死黨阿炳同阿嫂、湖南黑幫大佬一一牽涉其中,始作俑者是在火車上執到一百萬黑錢而拾遺不報的梁光昌……最後他到底享盡齊人之福抑或一無所有,留待故事揭盅。

  除司徒偉健外,《喜尾注》的幕後班底尚包括藝術總監鍾景輝、導演方家煌、監製張可堅、佈景設計余振球、燈光設計溫迪倫、服裝設計袁玉英及音響設計呂偉基。此劇榮獲多個二○○五年香港舞台劇獎,包括最佳導演(喜劇/鬧劇)獎、最佳舞台設計獎、最佳音響設計獎及十大最受歡劇目獎。

  《喜尾注》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二月二十六日(星期五)晚上八時、二月二十七日(星期六)下午三時及晚上八時,與二月二十八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元朗劇院演藝廳演出。門票分一百、一百四十及一百八十元三種,即日起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發售,設有全日制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集體購票優惠及學生即日購票優惠,詳情請參閱節目單張。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p);票務查詢及留座電話: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購票電話: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2010年1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