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一月十一日)宣布,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特別職務)楊立門將於二○一○年一月二十五日出任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接替將會於今年二月出任政務主任招聘委員會主席的尤曾家麗。尤太其後會於四月在服務政府接近三十三年後退休。

  對於上述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表示:「楊先生是資深的政務官,具備出色的領導和管理才能。我相信他定能在新的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繼續竭誠地為市民大眾提供專業及優質的服務,帶領其隊伍面對未來的挑戰。」

  對於即將退休的尤曾家麗,俞宗怡表示:「尤太在服務政府接近三十三年期間,一直盡忠職守,對工作熱誠投入,為香港在多個領域的發展作出重要的貢獻。她出任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期間,積極推動地區行政、文化藝術及體育、樓宇管理、法律援助,以及社區和青少年政策方面的發展,表現卓越。我們謹祝她退休後生活愉快。」

  以下為尤曾家麗和楊立門的個人簡歷:

尤曾家麗
----

  尤曾家麗現年五十四歲,於一九七七年七月加入政府任行政主任,並於一九七七年十月轉職政務職系。尤太於二○○二年七月晉升至首長級甲一級政務官。

  尤太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環境科、前財務科、前新界民政署、前銓贗魽B前政務總署、前屋宇地政處、前保安科、前教育統籌科、前運輸科及前布政司辦公室。她於一九九五年十月至一九九七年八月出任副保安司,一九九七年八月至二○○○年六月出任行政署長,二○○○年七月至二○○二年六月出任資訊科技及廣播局局長,二○○二年七月至二○○六年五月出任壎芮盓Q及食物局常任秘書長,並於二○○六年五月至二○○七年六月出任壎芮盓Q及食物局常任秘書長(食物及環境壎矷^。她於二○○七年七月出任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至今。

楊立門
---

  楊立門現年四十九歲,於一九八二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九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一級政務官。

  楊先生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市政事務署、前政務總署、前皇家香港警務處、前督憲府、前銓贗魽]後改稱公務員事務科)、前工業署及前教育統籌局。他於二○○一年八月至二○○四年七月出任工商局副局長(後改稱工商及科技局副秘書長(工商)),二○○四年七月至二○○六年九月出任工業貿易署署長,二○○六年九月至二○○七年七月出任慶典籌備辦公室主任(後改稱慶典統籌辦公室主任),並於二○○七年七月至二○○九年八月出任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



2010年1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