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人類豬型流感疫苗嚴重不良情況專家小組舉行會議
**********************

  為接種人類豬型流感疫苗後出現嚴重不良情況而設立的專家小組今日(一月七日)舉行會議,討論一宗涉及一名五十八歲男子的個案。該名男子已入住瑪麗醫院,他報稱在接種人類豬型流感疫苗後下肢乏力。

  專家小組總結認為,該病人的臨床徵狀與吉巴氏綜合症吻合。當局正進一步化驗以確定診斷結果。

  專家小組發言人表示:「專家小組認為現時無法確實辨別此病人的徵狀是由接種疫苗導致,還是巧合地在接種疫苗後出現。」

  他說,至今,世界壎芠梒捶疇撐o現有證據顯示,吉巴氏綜合症與人類豬型流感疫苗有因果關係,而全球吉巴氏綜合症數字亦沒有出現異常情況。

  專家小組建議壎芵p壎籵嬝@中心密切監察本地及全球情況。

  發言人補充,全球已接種超過八千萬劑人類豬型流感疫苗,截止今日,海外有關接種人類豬型流感疫苗後出現不良事故的報告,未有顯示接種人類豬型流感疫苗會增加患上吉巴氏綜合症的風險。

  世界壎芠梒揖蝒磳隉A全球罹患吉巴氏綜合症的數字,與正常基率一致。

  根據醫院管理局的資料,二○○○至二○○九年期間,不論接種疫苗與否,香港每年均錄得42至65宗吉巴氏綜合症,而較多個案會在冬季發生。

  發言人表示,從人口角度而言,接種人類豬型流感疫苗與罹患吉巴氏綜合症兩者暫時未能建立關連,但亦不能排除個別人士對某種疫苗或藥物會出現異常反應。

  政府的人類豬型流感疫苗接種計劃將繼續進行。

  壎籵嬝@中心是在二○一○年一月六日接獲有關個案。

  該名病人在二○○九年十二月二十四日接種人類豬型流感疫苗。他自二○○九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出現雙下肢疼痛及逐漸乏力的情況。他於二○一○年一月二日入住瑪麗醫院接受治療。

  他現時情況被歸類為嚴重,但主要生命體徵穩定。



2010年1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2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