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處協助保險從業員追討解僱補償
****************

  勞工處關注有保險從業員被解僱而未獲補償的事件,並已接獲十六宗保險業從業員的申索,正在安排他們和有關保險公司開會尋求解決方案。

  勞工處一向積極為勞資雙方提供調解服務,現呼籲其他保險業員工,若與有關保險公司就其僱用身份有爭議,請聯絡勞工處勞資關係科,該科會盡力協助雙方解決爭議。如果勞資雙方未能透過勞工處的調解服務達成和解,我們會轉介他往勞資審裁處接受仲裁。此外,僱員如懷疑本身的法定權益被剝削,請致電勞工處的投訴熱線(二八一五 二二○○)提供僱傭條款的詳細資料,以便本處跟進調查。

  此外,《僱傭條例》就有關中止僱傭合約的處理方法已經有詳細的規範,勞資雙方若要解除僱傭合約,需按合約或《僱傭條例》規定的通知期預先給予對方通知,或付予對方代通知金,雙方亦可協議免除對方的責任。勞資雙方應以書面記錄中止合約的手續,以避免日後爭拗。

  勞工處已印備單張,提高市民對如何分辨僱員與自僱人士的了解,有關單張已上載到勞工處網頁及透過不同管道廣泛派發。該處亦製作了一份資料套,協助市民分辨僱員與自僱人士。勞工處建議僱員在訂定合約前應小心釐清自己的僱用身份,如有疑問,可向勞工處勞資關係科辦事處查詢。



2010年1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