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人類豬型流感疫苗注射計劃展開(附圖)
******************

  壎芵p壎籵嬝@中心總監曾浩輝醫生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探訪西環學生健康服務中心,了解「人類豬型流感疫苗注射計劃」展開的情況。

  曾醫生呼籲家長讓年滿六個月至未滿六歲子女與其他目標組別人士一樣接種疫苗。

  他說:「市民在流感高峰期來臨前及時接種疫苗可減輕他們受流感併發症影響。」

  家長或監護人可親臨任何一間壎芵p的學生健康服務中心進行預約登記。他們攜同子女接種疫苗時須帶備子女的身分證、疫苗注射記錄卡和接種疫苗同意書。如預約名額未滿,中心會為未經預約的兒童即場接種疫苗。

  根據「人類豬型流感疫苗注射計劃」,政府為屬於五類目標組別而且願意接受疫苗注射的人士提供免費接種服務。他們包括醫護人員、長期病患人士及孕婦、六個月至未滿六歲的兒童、65歲或以上的長者,和從事養豬或屠宰豬隻行業的人士,五個組別共約200萬人。

  壎芵p及醫院管理局(醫管局)轄下的醫院、診所或健康中心會為目標組別人士提供免費注射疫苗服務。

  由下星期一(十二月二十八日)起,當中三類目標組別人士亦可前往參與『人類豬型流感疫苗資助計劃』的私家醫生接種疫苗。這三類目標組別人士為長期病患人士及孕婦、六個月至未滿六歲的兒童,和65歲或以上的長者。

  他們可獲得每劑129元的政府資助,包括79元疫苗成本及50元注射費用。

  至於其餘兩類目標組別人士,醫護人員可透過服務的醫療機構或前往醫管局的指定診所接種疫苗,而從事養豬或屠宰豬隻行業的人士則可於醫管局的指定診所免費接種人類豬型流感疫苗。他們將獲政府另行通知。

  市民欲獲得更多有關疫苗接種計劃的資料,可瀏覽壎籵嬝@中心網頁(www.chp.gov.hk),或致電查詢熱線2125 2125。



2009年12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15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