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九龍塘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獲核准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核准九龍塘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發言人今日(十二月十八日)說:「該核准圖提供法定土地用途綱要,為推行九龍塘的發展及重建計劃提供指引。」

  九龍塘分區計劃大綱圖的規劃區位於中九龍,屬九龍城區範圍,佔地約238公頃。

  低層至中層的低密度住宅發展為該區的主要特色,區內亦有多種機構和社區設施。區內大部分土地(約74.99公頃),被劃為「住宅(丙類)」地帶,並設有特定地積比率及建築物高度限制,以保存該處的特色與附近的設施,及避免在道路設施有限的地區過度發展及重建。

  一塊面積約1.22公頃、位於延文禮士道的土地劃為「綜合發展區」地帶,以作綜合重建為住宅用途,該地亦會興建一所非標準設計學校。

  此外,一塊佔地約0.25公頃、位於聯合道及金城道交界的土地劃為「商業」地帶,並已發展為食肆、商店與服務行業設施及辦公室,以配合區內居民的需求。

  為配合當地居民及其他市民需要,約40.67公頃土地劃作「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現有設施包括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浸信會醫院、香港電台及多所中、小學。

  一塊約31.12公頃土地劃作「休憩用地」地帶,此地帶內現有的設施包括九龍仔公園、聯合道公園和樂富公園,及擬議的延文禮士道和筆架山的休憩用地。

  一塊約11.76公頃土地劃作「其他指定用途」地帶,現有設施包括加油站、軍營及兩個私人會所。此外,一塊有多個陡峭山坡的土地(約40.61公頃)劃作「綠化地帶」,以保育現有的天然環境。

  九龍塘分區計劃核准圖編號S/K18/16,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資料查詢處、九龍規劃處及九龍城民政事務處,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大綱圖複本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圖。



2009年12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