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學生首奪「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金牌(附圖)
************************

  六名香港學生於十二月二日至十一日遠赴阿塞拜疆首都巴庫參加第六屆「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比賽,創出香港自二○○六年參賽以來最輝煌的成績,首次在該項賽事奪金,共奪得三金三銀。

  這項奧林匹克比賽旨在推廣科學教育,加強與世界各地科學精英的聯繫和合作,以及培育和激勵在科學方面具潛質的青少年。是次比賽邀請了49個國家/地區250多位科學資優的中學生參加,以展示他們在科學方面的卓越才華。

  獲金牌的香港學生為藍啟駿(皇仁書院)、于沛川(英華書院)及張曉風(拔萃男書院)。至於銀牌得獎者為謝非(拔萃男書院)、王學熙(皇仁書院)及蔡京融(長沙灣天主教英文中學)。除藍啟駿為中三學生外,其餘五位得獎者均為中四學生。

  教育局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在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為香港代表隊舉行祝捷會。

  香港代表隊的成員來自2008-2009年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香港選拔賽中表現優秀的學生。他們在本年三月至十一月接受由教育局委託香港中文大學提供為期八個月的培訓,今年更加強實驗培訓,以提升參賽學生的信心和解難能力。

  比賽的內容取材自適用於15歲學生的「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範圍涵蓋物理、化學及生物,並達高中程度。比賽包括一個多項選擇題測驗、一個理論考試及一個實驗考試。

  除了參加比賽及與各地的科學精英進行學術交流之外,學生更獲得寶貴的機會,參觀當地多個博物館及歷史景點,擴闊視野及體驗跨國文化。

  帶領香港隊參賽的領隊為教育局課程主任梁見德,兩位副領隊分別為新會商會中學生物科教師趙瑞芬及沙田培英中學物理科教師陳佩芳。

  比賽詳情可瀏覽教育局課程發展處資優教育組網址(http://resources.edb.gov.hk/gifted/ijso)。     



2009年12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2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