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陽光普照下的東亞運 中國獎牌破百大豐收
*******************

下稿代2009東亞運動會(香港)有限公司發出:

  燦爛的陽光終於在第五屆東亞運動會第九天重臨會場,前幾天的陰霾一掃而空,特別有利戶外賽事的選手發揮。

  七個在戶外場地進行的項目中,足球、曲棍球、賽艇和網球四項賽事進行得如火如荼,滑浪風帆昨天休戰,而首日登場的則有單車公路賽和田徑項目。

  頭四天的網球賽事受天雨影響,到最後一天球手終於可以在乾爽的場地上來回奔馳、發球上網、底線抽擊,力爭五面金牌。

  中國的曾少眩與張擇取得男雙決賽冠軍,女雙決賽則由中華台北的莊佳容和謝淑薇摘冠。莊佳容夥拍隊友易楚寰在混雙決賽再下一城。

  中華台北的張凱貞在女子單打稱后,男單則由日本的杉田祐一勝出。

  單車賽方面,女子個人公路賽的車手由八號幹線繳費廣場出發,到達昂船洲高架道路後折返。領先的幾名選手幾乎同時衝線,最後中國的劉曉慧以2小時43分41秒力壓中華台北的黃合旬和中國的盛永豔。

  男子團體計時賽,各隊在賽道上你追我趕,爭持激烈。結果由飯島誠、井上和郎、盛一大及吉田隼人組成的日本隊以1小時38分38.84秒的成績折桂,中國隊以2分23.05秒之差屈居亞軍,香港第三。

  昨天中國的獎牌總數突破一百大關,金牌達55面、銀牌41面、銅牌32面,日本則只得35金、34銀、42銅。

  全日田徑項目產生十面金牌:男子200米--藤光謙司(日本);女子200--蔣蘭(中國);男子20公里競走--于偉(中國);女子20公里競走--李燕飛(中國);女子鉛球--李玲(中國);男子跳遠--李金哲(中國);男子標槍--秦強(中國);女子撐杆跳高--林恩知(韓國);男子800米--粟津良介(日本);以及女子800米--劉青(中國)。

  京士柏曲棍球場上演四場精彩的曲棍球比賽。首場女子循環賽中國大勝中華台北6比0,第二場韓國上半場先攻入兩球,下半場日本負隅頑抗,但最終以2比4不敵韓國。

  由於中華台北女子隊與香港女子隊同分,大會決定兩隊須於今日下午射罰球,以決定季軍誰屬。

  男子循環賽,表現較佳的韓國隊以3比1力克中國。日本對澳門一役,戰況一面倒。日本差不多每隔三分鐘便攻入一球,結果澳門以0比20慘敗。

  沙田城門河繼續進行男、女子賽艇初賽,今、明兩日將會合共產生13面金牌。

  男子足球準決賽,日本對韓國一役,雙方激戰九十分鐘後打成平手。日本最終在加時下半場最後一刻擊敗韓國。

  完場前一刻,日本球員永井謙佑窄角度射門,攻破韓國守尷漕噬u,結果日本以2比1勝出,闖入決賽。

  晚上香港隊迎戰朝鮮,在主場球迷吶喊助威下,港隊上半場以一球領先。但下半場臨完場前主隊一次防守失誤,朝鮮球員把握機會頂入一球追成平手。

  兩隊在加時30分鐘未有再增添記錄,最終須互射十二碼決勝負。港隊不負球迷所望,以4比2擊敗朝鮮,將於本星期六與日本爭奪冠軍。

  舉重賽事方面,女子69公斤級決賽,澳門選手張少玲以總成績243公斤力壓中國的劉春紅,取得一面金牌。

  女子75公斤級決賽,中國的曹磊以破大會記錄的成績摘冠,隊友蔣海榮在男子94公斤級決賽舉出374公斤,同樣破大會記錄。

  壁球賽上演男、女雙打和混雙合共九場半準決賽,勝出者可闖入今日舉行的準決賽。

  保齡球賽由韓國包攬所有金牌,男、女子三人賽和五人隊際賽均由韓國隊奪標,所有男子項目和所有女子項目亦分別由韓國選手洪海率及桂勄嵘贏得金牌。

  水上運動方面,游泳賽事產生最後八面金牌。大部分賽事都是中國與日本的天下,不過中華台北的程琬容在女子400米個人混合泳決賽突圍而出,以0.13秒之微力壓中國的劉京,時間是4分40.21秒,刷新東亞運記錄。

  其他賽事均破大會記錄,比賽結果如下:女子50米自由泳決賽--中國李哲思(00:24.68);男子50米自由泳決賽--中國蔡力;(00:22.56);男子200米蝶泳決賽--日本d田龍亮(01:55.23);男子400米自由泳決賽--中國孫楊
(03:46.16);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決賽--日本(03:31.71);以及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決賽--中國(03:58.51)。至於女子800米自由泳決賽則由中國的王忻羽勝出(08:37.88),但未有破大會記錄。

  中國和韓國分別在羽毛球男子團體準決賽勝出,雙雙攜手進入決賽。另外,中國在女子團體金牌賽力克中華台北,再添一面金牌。



2009年12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時2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