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兒童接種人類豬型流感疫苗快將接受預約
******************

  壎芵p邀請家長及監護人由星期一(十二月十四日)開始,到壎芵p學生健康服務中心,為年滿六個月至未滿六歲具香港居民身份的幼童,預約接種人類豬型流感疫苗。

  政府的「人類豬型流感疫苗接種計劃」將於十二月二十一日展開,計劃包括為這個年齡組別的兒童提供免費接種服務。

  年滿六歲仍在本地幼稚園或幼兒中心就讀的兒童亦可在學生健康服務中心接受免費接種服務,但必須出示接受學前教育的證明,如學生手冊。

  壎芵p發言人表示,家長或監護人應攜帶兒童的有效身份證明文件,親臨任何一間學生健康服務中心,進行預約登記。

  他說:「該項計劃不接受電話預約。」

  學生健康服務中心由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九時至下午十二時四十五分,下午二時至五時四十五分)接受預約,中心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除了到學生健康服務中心接受人類豬型流感疫苗注射服務外,家長亦可於十二月二十八日開始,帶同子女到參與「人類豬型流感疫苗資助計劃」的私家醫生診所接種疫苗,並獲政府資助每劑一百二十九元,包括疫苗成本及注射費用。

  參與計劃的私家醫生須在候診室張貼有關海報,列明政府資助以外收費的詳細資料。參與計劃的醫生收費將會上載到壎芵p壎籵嬝@中心網頁www.chp.gov.hk,供市民參考。

  不符合目標年齡範圍或非香港居民的兒童,在參與計劃的私家醫生診所接種疫苗需要支付全數費用。

  此外,發言人提醒市民,根據「人類豬型流感疫苗接種計劃」,五類目標組別人士約共二百萬人可接受免費或資助注射服務。這些組別包括醫護人員、長期病患人士及孕婦、六個月至未滿六歲的兒童、六十五歲或以上的長者、和從事養豬或屠宰豬隻行業的人士。

  壎芵p和醫院管理局轄下的醫院、診所及健康中心由十二月二十一日開始提供免費接種服務。

  發言人說:「此外,由十二月二十八日開始,目標組別人士如長期病患人士及孕婦、六個月至未滿六歲的幼童、六十五歲及以上的長者,亦可選擇在已登記的私營醫療診所接受政府資助的接種服務。」

  發言人列出各目標組別接種疫苗的安排如下:

  在法定的管理局或委員會註冊的醫護人員,以及醫生/牙醫/中醫診所員工會接獲壎芵p的轉介信件,他們須要攜帶轉介信件到醫管局指定診所接種疫苗。安老或殘疾人士住宿院舍、私家醫院、參與「人類豬型流感疫苗資助計劃」的私家醫生、醫管局和壎芵p的員工則在工作地方接受注射。

  同樣地,從事養豬或屠宰豬隻行業的人士,須攜帶壎芵p發出的轉介信到醫管局指定診所接種疫苗。

  壎芵p建議其他目標組別人士到經常接受醫療服務的機構接種疫苗。醫管局或壎芵p診所照料的長期病患者和孕婦會在覆診時在診所接種疫苗。接受私家醫生治療的該目標組別人士可在參與計劃的私家醫生或醫管局普通科門診診所(如屬長期病患者)或壎芵p母嬰健康院(如屬孕婦)接種疫苗。

  若他們的私家醫生並不提供人類豬型流感疫苗接種服務,他們可要求私家醫生填寫一份由壎芵p設計的轉介表格,然後攜帶已填妥的轉介表格到壎芵p或醫管局的診所接種疫苗。

  年滿六個月至六歲以下的兒童可到壎芵p學生健康服務中心或在參與「人類豬型流感疫苗資助計劃」的私家醫生診所接種疫苗。

  六十五歲及以上的長者可到醫管局的普通科門診診所、壎芵p長者健康中心(如屬該中心會員),或參與「人類豬型流感疫苗資助計劃」的私家醫生診所接種疫苗。

  發言人重申,「人類豬型流感疫苗資助計劃」將於十二月二十八日正式推出,到時私家醫生會提供資助疫苗接種服務。」

  他提醒接種疫苗人士須帶備香港居民身份證或出示其他有效證明香港居民身份的文件,如有疫苗注射記錄,亦須帶備。

  家長可瀏覽學生健康服務中心網頁(www.studenthealth.gov.hk)查閱學生健康服務中心地圖。疫苗接種計劃的詳細資料已上載到壎籵嬝@中心網頁,如有查詢,可致電壎芵p,電話:2125 2125。



2009年12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1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