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大埔區校園驗毒試行計劃本月展開
***************

  保安局禁毒處和教育局今日(十二月七日)宣布,大埔區校園驗毒試行計劃(試行計劃)將於本月(十二月)稍後正式展開。試行計劃的目的,一方面是鞏固沒有吸食毒品同學的決心,繼續遠離毒品。另一方面,對已吸毒的同學,計劃可以觸發他們戒毒及尋求協助的動機,並提供適切的專業支援服務,以助他們早日脫離毒海。

  政府發言人表示:「政府十分重視參與試行計劃同學的私隱,而『個人資料保密』亦是試行計劃的其中一項指導原則。為保障同學的私隱及照顧學校的意願,我們將不會安排傳媒到學校採訪學生進行毒品測試的情況,亦呼籲各傳媒機構尊重學生的私隱,不要追訪大埔區中學的學生、教職員或校外驗毒專責隊伍。當局會在適當時候,公布計劃進展情況及有關統計數字。」

  大埔區二十三間中學上月向學生派出『參與同意書』。截至今早(十二月七日),收回20,332份。當中,表示願意參與試行計劃的有12,387份,佔收回的百分之六十一。

  當局歡迎有超過一萬二千位同學與他們的家長一起同意參加計劃。他們對建立無毒校園文化,起了積極作用。

  發言人又補充說:「我們歡迎現時未參加的同學隨時加入,為共同建立無毒校園文化出一分力。同學和家長如果仍對計劃有疑問,歡迎透過禁毒處諮詢電話186 186查詢,亦可瀏覽保安局禁毒處網頁(www.nd.gov.hk)。」

  發言人說:「為檢討計劃成效,政府會委託研究機構,於計劃進行的同時,全面評估計劃的設計、執行過程及成效;探討本地及外國有關校園驗毒的經驗;及建議如何優化及完善計劃,於未來把計劃分期逐步推展至其他學校和地區。現階段政府並沒有推廣有關計劃到更多的學校的定案或時間表。政府會在考慮研究報告後,再作決定。」



2009年12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2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