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出席中總專題演講午餐會後談話全文(附圖)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十二月七日)下午出席香港中華總商會舉辦的專題演講午餐會,介紹《二零一二年行政長官及立法會產生辦法諮詢文件》。以下為林瑞麟在會後回應傳媒提問的談話全文: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很高興今日有機會與香港中華總商會的會董及會員會面,介紹《二零一二年行政長官及立法會產生辦法諮詢文件》。總括來說,我看到中總的會員認同二○一二年香港的政制需要向前邁出一步,不要原地踏步。工商界的朋友都看到香港進一步民主化的重要性,亦認同我們現時提出的區議會方案具有實質的民主成分。他們提出意見期望特區政府能進一步努力,向市民及社會各界繼續介紹這套方向如何可以帶領香港社會向前跨出一步。

記者:商界都十分關注功能界別的存廢問題,剛才有否意見要求最終要保留功能界別?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大家十分認同人大常委會在二○○七年就香港民主發展定出的普選時間表,因此,大家都認同在二○一七年普選行政長官,以及在二○二○年普選立法會。至於我們如何從二○一二年開始將香港的選舉制度進一步民主化,大家認為需要作充分的討論,亦認為需要達成共識。就立法會的普選,大家接受在二○一二年、二○一六年及二○二○年的三屆中都要爭取有進度。第三屆特區政府只獲授權處理二○一二年的兩套選舉辦法,這是大家都明白、亦都接受的。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英文部分)



2009年12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22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