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與傳媒談話全文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傍晚在政府總部中座地下大堂與傳媒的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財政司司長:大家好,今日我們的股市是跌了多過一千點,這是相當大幅度的波動。我以前說過很多次,在環球經濟未恢復之前,我相信波動繼續會有反覆的現象。今次我們看到杜拜世界這事情亦顯示我們現時的情況還未穩定下來,我相信股市在短期內會繼續波動。我希望小投資者大家要小心一點,以及要量力而為。我亦了解到香港的銀行體系對阿聯酋整體的風險承擔是小於我們整個體系(總資產)的百分之零點四。這即是說,今次杜拜世界這件事情對我們整體銀行體系的風險來說是不會大的,我們會繼續密切留意這件事情的發展。

記者:是否對整體銀行的影響很大?

財政司司長:照現時情況來看,如果是百分之零點四的話,這個風險應該是不會大的。

記者:但是會持續多久?

財政司司長:這是很難說的。

記者:現時股市的波動你會擔心會引發第二波的金融危機……

財政司司長:我相信這個波動是會繼續的,你不要計是第二波還是第四波。多謝。



2009年11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