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超齡子女申請單程證
*********

  內地及澳門特區政府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宣布,由今年十二月一日起,澳門居民在內地的「超齡子女」可申請單程證到澳門定居。就此,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說:「雖然香港與澳門的情況不盡相同,但中央政府已決定,澳門「超齡子女」申請單程證的政策措施,包括相關的資格規定,會大致適用於香港。特區政府感謝中央的決定,不少港人內地的「超齡子女」將可在新措施下受惠,有助促進家庭團聚。」

  特區政府正與內地主管部門積極磋商港人在內地「超齡子女」申請單程證的安排,一俟有具體決定,將公布有關落實安排。

  發言人補充:「根據《基本法》,內地居民如欲赴港,須先向內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申領批准。內地居民如欲來港定居,必須按既定程序依法申請單程證。所有非法入境者,或入境後在特區逾期逗留的人士,均屬違法並會被送返原居地。」




2009年11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4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