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賽馬會2009東亞運動會義工計劃》義工誓師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出席《香港賽馬會2009東亞運動會義工計劃》義工誓師典禮的致辭全文:

霍震霆主席、陳祖澤主席、李澤培主席、各位來賓、各位義工朋友:

  大家好。很高興出席東亞運動會「義工誓師典禮」,與大家一起以行動支持東亞運。

  還有兩星期,萬眾期待的第五屆東亞運動會將隆重揭幕。相信大家的心情也跟我一樣,既興奮又緊張。

  興奮的是,第五屆東亞運動會是香港首次舉辦的國際大型綜合運動會,規模之大也是歷屆之冠。香港舉辦這項國際體壇盛事,不但有助推動本地體育發展,更能夠提升香港作為亞洲盛事之都的形象。

  緊張的是,有去年協辦奧運馬術比賽成功的例子在前,市民和來自各地的參加者,對這次東亞運有很高的期望。我們要盡力做好每一個環節,將這屆東亞運辦得有聲有色。

  這項重大的籌備工作,非常需要社會各界的支持。很高興得到廣大市民一呼百應,主辦單位共招募得6,000名熱心人士,加入東亞運義工行列。

  各地健兒在比賽場上發揮水準,互相比拼,固是運動會的焦點。但順暢的比賽安排和親切的招待,更能令各地的參加者留下美好的印象。這有賴義工隊伍緊守崗位,全情投入工作。

  今天看到各位義工朋友精神奕奕,整裝待發,我對成功舉辦東亞運充滿信心。希望各位義工朋友在運動會期間全力支援運動會各項工作,向世界展示香港人有效率、專業和好客的特質。

  我在此衷心感謝每一位義工朋友。你們的付出,令東亞運得以順利展開,相信香港市民亦會以你們為榮。

  運動會舉行在即,我預祝今屆東亞運動會圓滿成功,大家同心攜手,共創傳奇一刻。

  多謝各位。



2009年11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4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