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抵達新加坡後與記者談話全文
******************

  以下為今日(十一月十日)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抵達新加坡後與記者的談話全文(中文部分):

記者:司長,做完手術後第一次搭飛機,身體感覺怎樣?

財政司司長:無甚麼分別。

記者:有沒有覺得不舒服?

財政司司長:暫時不覺得。

記者:上飛機之前有沒有甚麼準備?太太有沒有甚麼叮囑?

財政司司長:沒有。

記者:覺得自己有沒有放鬆心情?

財政司司長:都沒有甚麼特別事。因為其實最緊要看看brief。這個是剛剛上機才看。兩個鐘頭都看完了。

記者:今次來開會有沒有特別甚麼主題,以及會與甚麼人士會晤?

財政司司長:今次除了開會那一日之外,另外會與幾個不同國家的部長有一些雙邊見面,然後我亦會有機會見一見本地一些生意人,聽聽他們對整個區域的發展的看法。在開會的方面,我想主要大家都會說金融風暴之後的情況是怎樣,恢復情況是怎樣,大家要談談所謂退市的策略會是怎樣,這個應該會是相當有趣。

記者:現在資金持續流入香港,有否擔心引發惡性通脹,政府有甚麼可以做?

財政司司長:現在資金流入香港,是因為最近有很多IPO,流入來買一些有用的資產,所以我們不是特別太過擔心。

記者:新加坡和香港在某些地方都是competitor,最近有很多項目,例如旅遊,而且環球影城即將開幕,會否借這個機會和新加坡的官員會面,談談如何大家互補,或者會否談談旅遊合作方面?

財政司司長:其實可以說我們大家有一個競爭的角度,大家亦都是好朋友,在很多方面都一起有很多合作機會,例如現在在100%存款保障方面,我們和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大家一起合作,可以做出一個退市的策略,對整個區域的穩定很有幫助。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09年11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3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