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運輸署署長出席「的士司機嘉許計劃」頒獎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運輸署署長黎以德今日(十一月五日)在二○○九年「的士司機嘉許計劃頒獎典禮」上的致辭全文:

潘榮輝主席、劉健儀議員、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參加二○○九年「的士司機嘉許計劃」頒獎典禮。運輸署及優質的士服務督導委員會在二○○一年已經開始推行「的士司機嘉許計劃」,表揚為乘客提供優質服務及表現出色之的士司機。今年,一共有十二位朋友獲選為「優秀的士司機」。他們的好人好事,以及在駕駛與服務態度方面的良好表現,深受乘客讚賞,能夠獲獎是實至名歸。

  此外,我亦很高興今年有約四百位「車不拾遺」的士司機獲得表揚。他們透過商業電台馬路的事不容有失24小時免費的士失物熱線,協助的士乘客尋回失物,發揮優質的士服務的精神。

  我代表運輸署祝賀今天獲獎的司機,並感謝他們對推動優質的士服務及提升的士行業形象所作出的貢獻。我熱切期望的士業界能夠以他們作為榜樣,努力提升服務質素,令的士在市民及旅客的心目中,不僅是一種方便、快捷、舒適的個人化交通工具,同時也成為優質運輸服務的代名詞。

  剛才主席也提到,我們將於二○一○年年初聯合舉辦一系列職業健康活動,屆時希望的士業界能夠踴躍支持。

  第五屆東亞運動會,將於十二月五日至十三日在香港舉行。作為主辦城市,我們將會接待來自九個國家及地區超過三千名運動員,以及很多專程來港觀賞各項體育比賽的旅客。我相信屆時會為的士行業帶來不少商機。我希望業界能把握這個機遇,繼續提升服務質素,成為香港在服務上、形象上的代表。

  最後,我在此代表運輸署多謝優質的士服務督導委員會、各的士業團體、商業電台、香港旅遊發展局、消費者委員會、區議會、香港機場管理局和所有贊助及協辦機構,支持推行「的士司機嘉許計劃」,以及令今天的頒獎典禮能夠順利舉行。多謝各位。



2009年11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