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就議員「減輕交通費用負擔」議案的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為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今日(十一月四日)就議員「減輕交通費用負擔」議案的開場發言:

主席:

  議員對減輕市民的交通費用負擔的意見,我是十分理解的,畢竟交通費用是市民大眾日常生活開支的重要一環。不過,梁國雄議員在他的修正案中提議停止興建廣深港高速鐵路,用以購入東西隧和港鐵,我們絕對不同意。高鐵對本港具有極深遠的策略意義,這一點無庸置疑。高鐵不僅會和廣東省的區域捷運系統連接,更會與國家高速鐵路網絡接軌。立法會和市民都已經表達清楚的意見,期望高鐵能盡快興建,我們已經向立法會匯報高鐵項目最新情況,並會繼續向議員解釋高鐵的規劃、造價、效益等問題,希望得到議員支持撥款,讓高鐵在今年年底前可以動工。

  至於交通費用方面,政府的運輸政策一直是致力確保營辦商為市民提供有效率和適切的公共交通服務;與此同時,我們通過行之有效的機制去規管主要的公共交通服務的票價,以確保收費是訂定在合理的水平。除規管基本票價以外,我們亦鼓勵各公共交通營辦商盡可能推出優惠措施,以減低乘客的交通費開支。

  我會在聽取議員就議題發表的意見後,作一個總結回應,謝謝。



2009年11月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2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