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十七題:機場鐵路青衣段加建隔音屏障
********************

  以下為今日(十一月四日)在立法會會議上李永達議員的提問和環境局局長邱騰華的書面答覆:

問題:

  本人在今年二月十一日曾就機場鐵路青衣段加建隔音屏障的工程提出質詢,當時政府回覆指有關的工程將於本年上半年完成。然而,近日本人仍不時接獲居民有關該路段的鐵路列車發出噪音的投訴。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是否知悉上述隔音屏障工程是否已完成;有否監測附近民居的噪音水平的改善情況;若有,詳情為何;

(二)過去六個月,環境保護署(環保署)接獲有關鐵路列車在上述路段行駛時發出噪音的投訴數目;當中投訴查明屬實的個案數目,以及環保署及其他的有關當局採取了甚麼跟進行動;及

(三)有否與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商討,考慮在所有接近民居的機場鐵路青衣段加建隔音屏障;若有,詳情為何;若否,原因為何?

答覆:

主席:

(一)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於本年三月已完成機場鐵路青衣段加建隔音屏障的工程。港鐵在工程完成後進行的測試顯示工程能有效減低列車經過時的聲響達二至五分貝。

(二)過去六個月,環保署接獲一宗鐵路列車在機場鐵路青衣段行駛時發出噪音的投訴。環保署人員曾到投訴人單位量度噪音,結果顯示,列車噪音並未超出法定標準。環保署亦已通知港鐵有關的噪音投訴。

(三)根據環保署所得的資料,鐵路青衣段行駛的列車發出的噪音並沒有超出標準,故未有與港鐵商討在其他青衣站鐵路段加建隔音屏障工程。環保署會繼續留意該段鐵路的噪音情況。



2009年11月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5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