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航處主辦有關機場發牌的地區研討會(附圖)
*********************

  民航處與國際民航組織緊密合作,於今日至星期四(十一月三日至五日)在香港主辦有關機場發牌的地區研討會。

  研討會的主要目的是讓來自亞太區的各出席代表分享有關機場發牌的最新知識和經驗、提供一個討論和交流意見的機會,並就共同關心的議題推動地區合作。

  民航處處長羅崇文致開幕辭時說:「機場運作是香港民航業四大支柱之一,其他支柱包括航空公司、飛機維修機構和航空交通管理。」

  理解機場安全的重要和獨立安全監察的優點,民航處沿用每年續牌的方式,向機場管理局發出機場牌照,證明機場可供飛機安全使用。

  是次研討會有超過九十名代表參加,包括來自孟加拉、不丹、文萊、柬埔寨、中國、香港特區、澳門特區、斐濟、印尼、大韓民國、馬來西亞、馬爾代夫、蒙古、緬甸、尼泊爾、新西蘭、菲律賓、新加坡、斯里蘭卡、泰國和美國的代表。

  羅崇文表示:「在各代表的積極參與和各講者的傑出領導下,我深信這次研討會定能讓各參加者互相交流知識及分享經驗,藉此進一步提升機場的安全。」

  研討會包括今明兩天舉行的會議,各地民航局及機場管理局的專家將會暢談對機場發牌方面的實際經驗。第三天將會到香港國際機場進行實地考察及訪問業界。



2009年11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20分

圖片
列印此頁